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西检概况    检察要闻    媒体看西检    以案说法    理论研讨    检察文苑    荣誉室

南昌市西湖区检察微博
南昌市西湖区检察微博
南昌市西湖区检察微信
南昌市西湖区检察微信
南昌市西湖区今日头条
南昌市西湖区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9日,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的工作情况,表彰先进,部署2024年度工作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此次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世峰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勇、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齐曙初与会指导,本院全体人员参会。

第一阶段,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及党风廉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陶亿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同志对《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荣获“全市检察机关202年度考核先进单位”暨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情况的报告》的批示,总结回顾了2023年工作,并宣读了我院表彰决定,为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奖牌和证书。

万勇书记对我院2023年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新一年的检察工作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优形象,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为深化中国式现代化西湖新实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一是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要时刻牢记政法姓党、检察姓党,坚定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筑牢政治忠诚,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聚焦中心大局,切实提升检察机关服务发展实际效能。作为政法机关,检察机关要坚持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放在首要位置,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各类犯罪,坚决守好政治安全底线。

三是要主动担当履职,持续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水平。在新时代背景下,检察工作要进一步转变法律监督理念,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突出法律监督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是要全面从严治检,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动检察干警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为准绳。

第二阶段,各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述职述廉,各分管领导点评分管部门2023年工作情况并部署2024年工作。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世峰在会议上强调,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围绕“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工作主线,持续锚定“争标兵、创一流”的目标任务,努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深入实施“十大专项行动”,加快实现“三区”战略目标,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会议指出,要以政治忠诚“铸魂”,始终牢记党对检察机关的绝对领导,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要以担当作为“立身”,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当好廉洁司法的表率;要以纪律刚性“固本”,坚持“以制度为抓手、用机制做保障”,不断巩固管理提升制度性成果;要以清风正气“润心”,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始终保持检察干警的政治本色。

 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