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西检概况    检察要闻    媒体看西检    以案说法    理论研讨    检察文苑    荣誉室

南昌市西湖区检察微博
南昌市西湖区检察微博
南昌市西湖区检察微信
南昌市西湖区检察微信
南昌市西湖区今日头条
南昌市西湖区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西湖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9日,西湖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全年重点任务。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世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持续锚定“争标兵、创一流”的目标任务,努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三区”战略目标,继续在深入实施“十大专项行动”中担当作为,为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深入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会议强调:

一是找准定位,以更高站位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这个最大的政治。以“检察护企”“检护民生”等专项行动为抓手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做实检察为民,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切实以高品质检察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二是选准方法,以更实举措实现促进高质效检察履职。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共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发展优势。主动适应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三是站准立场,以更强担当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积极维护农民工、妇女儿童、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

四是精准支撑,以更严作风推动推进高水平检察管理。要在科学管理上下功夫,紧贴最高检新修订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加快数字检察赋能法律监督应用,推进检察业务管理、综合事务管理现代化,奋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五是定准目标,以更大力度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检察铁军。坚持以政治建检为先手,以素质强检为关键,以文化兴检为阵地,以从严治检为主线,锻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检察队伍。

 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