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西检概况    检察要闻    媒体看西检    以案说法    理论研讨    检察文苑    荣誉室

南昌市西湖区检察微博
南昌市西湖区检察微博
南昌市西湖区检察微信
南昌市西湖区检察微信
南昌市西湖区今日头条
南昌市西湖区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回眸2023|西湖检察这一年
时间:2024-0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

2023年已悄然走过

一年来

西检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携手共进,硕果累累

一月

2023年1月6日上午,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世峰,在西湖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以坚持政治引领、坚持融入大局、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宪法定位、坚持强基固本“五个坚持”总结2022年工作。

二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13日,西湖区检察院举办“礼赞二十大·奋斗著华章”主题征文、演讲和知识竞赛系列活动,有效检验了干警学习成效,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湖检察走深走实。

三月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人才强检战略,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提升青年干警的职业素养,3月20日,西湖区检察院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由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资深检察官、业务骨干作为“导师”,对13名青年干警开展结对帮带。

四月

4月24日,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与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结对共建仪式在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两院将以签约为契机,把工作做实落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合作共赢、携手共进,推动两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西湖检察队伍建设,2023年5月8日,西湖区人民检察院以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为主体,组织干警前往国家检察官学院井冈山分院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检察业务能力培训班”的政治轮训。

六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检侨”合作,依法保障侨商和侨资侨属企业的合法权益,切实落实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要求,6月16日上午,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区侨联在西湖区朝阳街道锦阳社区“侨胞之家”举行“检侨驿站”揭牌仪式暨“检侨驿站”侨企座谈会。

七月

为强化党建引领工作理念,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坚定全体党员干部依法能动履职、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凡功绩的决心和信心,7月7日,西湖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创建2023年度“党员先锋岗”活动。经过评选,共向五个办案团队授予了“党员先锋岗”的荣誉称号。

八月

8月10日上午,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立足检察职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江西日报、新法治报、南昌日报、南昌电视台、西湖新闻等媒体应邀出席。

九月

为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切实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在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日,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纷纷走进学校、走上讲台,开展以“提升法治素养,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的法治副校长普法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带来“开学第一课”。

十月

10月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控告申诉检察部门接待窗口“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对今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控申检察部门“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团队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办案团队荣获“优秀团队”称号。

十一月

为进一步推动西湖检察工作品牌创建,擦亮西湖检察名片,11月8日上午,西湖区检察院召开工作品牌创建推进会,听取各部门工作品牌创建情况,部署工作品牌创建下阶段任务。

十二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法检工作良性互动与协作配合,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12月14日下午,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与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在区检察院召开工作交流会商会。

2023年以来,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能动履职尽责,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1件、省检察院典型案例4件,荣获最高检控申检察部门“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获评全省检察机关首届先进集体、全省检察机关实质性化解信访矛盾成效突出的控告申诉检察部门、南昌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荣誉,涌现出全省检察业务专家、全省、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标兵、南昌市优秀政法干警、南昌市“三八”红旗手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新的一年,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将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三区”战略目标,开创新时代美丽幸福西湖建设新局面贡献检察力量!

 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