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西检概况    检察要闻    媒体看西检    以案说法    理论研讨    检察文苑    荣誉室

南昌市西湖区检察微博
南昌市西湖区检察微博
南昌市西湖区检察微信
南昌市西湖区检察微信
南昌市西湖区今日头条
南昌市西湖区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看西检
检察日报1月19日报道:南昌西湖品牌建设促检察办案“加速跑”
时间:2024-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报讯(通讯员刘荣松 胡次繁 祝颖)“近年来,我院推进检察品牌建设,涌现出‘刑事小案’办案团队、‘为民办实事’办案团队、青葵未检工作室等一批优秀团队,助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

  该院在控告申诉检察部门接待窗口设置党员先锋岗,由一名员额检察官带领多名业务骨干接访,坚持党员责任与检察官责任“双抓双实”。“我们制定了‘五心’服务理念,要求热心、耐心、尽心、公心、虚心为民办实事。”该院相关负责人说。在“五心”服务理念引领下,该院控告申诉检察部门连续多年荣获“全国文明接待室”称号。

  该院成立“刑事小案”办案团队,在繁简分流基础上对每一个“小案”有针对性地制定化解方案,加强内部协作配合,实现融合履职。青葵未检工作室以法治副校长工作为抓手,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持续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从源头减少涉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

  2023年以来,该院开展法治授课83次,发放各类普法宣传册2500余份,组织学生参观法治教育基地4次,开展校园宣讲活动11次,针对涉案未成年人家长发出督促监护令36份。

 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