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西检概况    检察要闻    媒体看西检    以案说法    理论研讨    检察文苑    荣誉室

南昌市西湖区检察微博
南昌市西湖区检察微博
南昌市西湖区检察微信
南昌市西湖区检察微信
南昌市西湖区今日头条
南昌市西湖区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看西检
正义网12月20日报道:【洪城护“未”防线】守牢电竞酒店防线,共护未成年人成长——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对辖区内电竞酒店经营者开展集中普法教育
时间:2024-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12月20日电 通讯员(张天琪)为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关于加强电竞酒店管理中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推动形成电竞酒店行业自律,近日,西湖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和区文广新旅局,共同对辖区内三十余家电竞酒店代表开展集中普法教育活动。

活动中,区公安分局和区文广新旅局分别通报了今年电竞酒店相关履职情况,并从各自监管职能出发,强调了电竞酒店经营规范。

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则以《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共护未成年人成长》为题,以本院今年所受理的发生在电竞酒店中的涉未成年人案件为引,为活动现场的电竞酒店代表详细解读了《通知》中所规定的主体责任要求,并进一步延伸,重申了强制报告制度,通过以案释法,强调了电竞酒店经营者自觉规范经营行为、拒绝接待未成年人对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相关从业人员多留心查问、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对于及时发现甚至预防发生涉未成年人案件的重要作用,还发放了《通知》及强制报告制度相关的普法宣传折页。

各电竞酒店代表也介绍了各自酒店为落实《通知》要求而采取的手段措施,并纷纷表态将自觉拒绝接待未成年人,切实承担起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

本次集中普法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电竞酒店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对从根本上压实酒店主体责任、筑牢未保工作防线起到了积极作用。西湖区人民检察院也将持续关注辖区内电竞酒店涉未成年人案件情况,并与区公安分局和区文广新旅局加强工作衔接和信息共享,合力守牢电竞酒店防线,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